哼哼呃啊啊啊啊

自闭且社恐,缘更且拖延。
扉间中心,主千手兄弟,扉相关杂食无雷。
But淡了,就当我弃文从Cos了吧【是也不是】

【扉间中心】以笔代口 01

  本以为桃华只是来遥遥地看一眼他,想不到这一看竟是将近半个小时。
  千手扉间不禁叹了口气,身为世间最为敏锐的感知系忍者,他甚至早在桃华的目的地转为他所在之地时便感知了出来。与其继续无端地浪费时间,还不如两人坦诚相对。于是他开口道:“桃华......”
  因为长时间的滴水不进,他的喉咙未免有些干涩,发出的声音也显出几分沙哑。
  几乎是当他出声的同时,千手桃华一个瞬身之术便从可供遮蔽的大树后来到了千手扉间的面前。她虽动作迅速,言语上却踌躇了一下,直到看见扉间似有些不耐地挑了挑眉,她才问道:“......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扉间好笑地抬眼看向她,分明从她的表情中看出了担心,略微思索了一下,又道,“的确有事。千手与宇智波的结盟事宜还需协定,我回去先拟个草稿,随后......”
  “——不,你明知我在说什么。”他未说完的话语已被桃华强行打断,激动时上扬的语调在寂静开阔的训练场中更是格外明显,“我是说,你的大哥柱间!你对他——”
  桃华顿了顿,有所顾忌的她最终选择了一个不那么尖锐的词语:“你对他,失望了吗?”
  失望?
  在难得经历了短短几秒的沉默后,扉间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我从未对他失望过。正如他当年最不切实际地说要与宇智波结盟的梦,不也正变为现实吗?”
  “你还是不愿与我说。”
  “是没有说的必要。”扉间转头,将视线别开桃华,目光毫无焦点地在土黄色的地面上徘徊,“那时,换谁都一样:无论是他至亲的弟弟,还是他普通的族人——甚至于对面的宇智波。”
  “这对于他来说,都是一样的。”
  “......你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桃华喟叹一声,她盯着眼前白发青年棱角分明的坚毅侧脸,这么想道:可是却没有任何人了解你。
  “扉间,我问你一句,若是不愿说就罢了。”得到对方示意继续的扬头,她才接着问道:“当他让你住手,并释放出那强大的查克拉时,你害怕了吗?”
  “兄长是当世最强者,一旦他全力释放威压,相信也没有人能视之若无吧。”意料之外,扉间竟回应了她,他的嘴角有些僵硬地咧出一个弧度,似是苦笑,“连与他同等强度的宇智波斑都无法完全忽视,更何况我呢。”
  “可你,也是这世间最为出色的感知系忍者啊。如此近的距离,你一向又对他不设防,怎......”
  桃华还未说完,便被扉间强硬地打断:“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那只是身为一名合格忍者的正常条件反射。你根本不必放在心上。”
  淡漠地语气听起来的确令人信服,但桃华心里却清楚地很:是了,这小子在私人问题上从来都不坦率——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别扭。明明心思比谁都细,还强自装作一副没事儿人的样子。他大哥通常神经大条,对自己弟弟放心的紧,这小子又面冷心热,平日里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他们从少时起关于宇智波的争执,直至今日也未能结束。由于对待宇智波截然不同的态度,争执的最后往往是不欢而散。纵然扉间伶牙俐齿,舌绽莲花,柱间也不会让步分毫。笨口拙舌的他要么无言以对,要么就猛地爆发出慑人的查克拉单方面终止这场闹剧。长此以往,又怎能好呢?
  她也不由得担心二人兄弟阋墙,哪怕理智明确地告诉她这只有微乎其微的可能。
  正因为他们兄弟二人比谁都富有理想,比谁都意志坚定,才不至于半途而废——如今和平的曙光更是近在眼前,两族联盟完全可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没有人会喜爱无休止的战争。
  尽管如此,她还是担心扉间。
  无论是柱间与斑超乎寻常的友情,还是柱间因此对宇智波的过度袒护,都将进一步激化他与扉间针对宇智波的矛盾。通常面对地位较高,实力强大的柱间,扉间只能被迫服从或忍让。理性大于感性,以大局为重的扉间,断不会做出危害千手,危害联盟之事。他十分敬重他的大哥,这是不争的事实。可不能表于行动,又无法言于他人,进退两难之下难免会对柱间生怨。
  而这种怨恨随着时间的发酵和沉淀,将造成对他们个人而言更坏的局面:兄弟离心。
  桃华多次尝试想改变这种境况,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她终究只是个外人,无论从血缘上还是地位上,她都无权干涉。
  “我知道了。”
  听到桃华的这么说,扉间点点头,抬手准备结印:“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等等!”
  扉间依言停下,看向桃华的眼神中带着些许疑惑。
   “如果你心里有事,却又无法向他人言明的话......”
  “写下来吧!”
  桃华定定地盯着扉间,“就算是向纸张倾诉,也比一个人闷着要好很多。”
  “嗯......”扉间转过身去,背对桃华,他心情颇为复杂地再次结印,实体逐渐模糊变为虚影。
  直至虚影消失的那一刻,还站在原地的桃华才不那么真切地听到了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谢谢你。”
  她愣了一下,又不禁摇头失笑道:“嘁,这小子,连道谢都这么不坦率。”

–TBC–

PS:考试期间挣扎着产粮,起名废本质暴露无遗......OOC别打我,感谢。
CP扉扉/柱扉,扉单箭头柱,后期扉扉大概是双向,也可能单enmm虽然另一个扉还没出来,再次瑟瑟发抖地打上了还并没有出现的Tag。助力传播邪教系列。

评论(2)

热度(1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