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呃啊啊啊啊

自闭且社恐,缘更且拖延。
扉间中心,主千手兄弟,扉相关杂食无雷。
But淡了,就当我弃文从Cos了吧【是也不是】

【柱扉】执念

看前须知:扉间有点黑,OOOOOOC。菜鸡急着写完,很仓促。觉得ok请往下看,感谢。

  “......大哥?”

  闭上又睁开,扉间不知道他究竟有意地眨了多少次眼。

  大哥早就下葬了,他时刻在心里提醒自己,还是你亲手送的最后一程。

  可不远处的人......又是谁?

  一头墨黑的长发如流水般随意地倾泻下来,昭示着健康的小麦色皮肤,剑眉星目,高挺的鼻,微翘的唇——那人熟悉的容貌,分明就是柱间。虽说他面上是少见的严肃,但两兄弟自小便朝夕相处,扉间绝不会认错他大哥的模样。

  那又如何?

  兴许是因思念过度而产生的臆想,扉间的目光毫不掩饰地打量“柱间”半晌,自嘲地勾起嘴角:“赶紧断了你那无谓的念想吧。”

  然而下一秒,他竟真真切切的听到了柱间的声音:“你能看见我?”

  幻听?

  扉间怔住了,直勾勾地盯着柱间,久久没缓过神来。待柱间再度开口唤道“扉间”时,他才不可置信地出声:“大哥?”

  “是我。”柱间应了声,趋步走上前来,“你真能看见我?”

  “我......”扉间欲言又止,是他疯了,还是大哥真的回来了?

  见他不答,柱间伸出手不住地在他眼前摇晃:“扉间?”

  “你真的回来了?”激动烦躁间,扉间想一把抓住柱间的手,却不料就这么穿过他晃动的手臂,抓了个空。

  “呀,如你所见,”柱间无奈地挠挠头,“我当下存在的方式大概是所谓的'灵体'吧。”

  “我知道扉间想问为什么,可我也还一头雾水呢。”

  短暂地惊讶过后,扉间又重归于冷静:“这不可能。”

  “的确不可能啦。”弟弟太过理性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柱间颇为苦恼地附和道,“但我确实站在你面前,怎么样扉间才能信呢?”

  扉间默然,他总不能让“灵体”状态的柱间用木遁吧。

  “你看,扉间没办法证明我是,也没办法证明我不是。”柱间神情极为认真地说着一段拗口的话,“所以扉间仍然可以认为我不是,我也可以认为我是,没问题吧?”

  真的是大哥,扉间失笑:“没问题。”

  两人的默契无需直言,柱间自然看出扉间已经信了,便也跟着笑:“我能留下,可能是因为我舍不得扉间吧?”

  那你又怎么舍得去死呢?

  扉间脸上的表情僵硬一瞬,还是未把心中所想如实说出:“油嘴滑舌。”

  “真的!”柱间无辜地瞪大双眼,“只有扉间能看到我,并且我无法离开扉间超过五尺的距离。”

  说罢,他还亲自为扉间演示了一番,站在两人距离五尺的地方,任凭他如何动作,真就无法再超出那无形的界限一丝一毫。

  柱间回到扉间身边,看着他苍白的面孔,又看着他眼中因接连熬夜而密布的红血色,感叹道:“你都不好好照顾自己,我哪能放心的走呢。”

  “所以......”为了柱间,他可以低声下气的哀求,尽管针对这个问题,对方从未给予他肯定的答复,“留下吧。”

  “好。“柱间温柔地虚抚他的发,轻笑道,“反正我也跑不了嘛。”

  对于扉间而言,一切都宛若柱间尚在的样子。

  哪怕他人无法看见,“灵体”的柱间依旧会关心扉间的身体,在对方熬夜时催促他早点去休息;依旧会贼心不死的想进赌场,一遍遍央他去赌场逛一会儿;也依旧会反对他制定的一些政策,聒噪地在他耳边说不对不行。但在宇智波的问题上,柱间倒是难得地没多讲,只是对扉间说“我相信你有分寸,你自己拿捏吧”便不再过问,将事情全权交由扉间处理。

  坦白讲,虽然有些奇怪,但扉间挺欣慰的:毕竟大哥终于意识到宇智波的潜在危险性了,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当然,扉间也发现了柱间与往常不尽相同的一点:他更为迁就自己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扉间渐渐担心起“灵体”的柱间,就像他无缘无故地出现一样,他也极为可能会有无缘无故消失的一天。

  扉间不想让柱间消失,他好不容易“活”过来,怎能再度死去呢?

  几番犹豫之下,他终于决定对柱间坦言:他想研究一个可以召唤死者的术,可以确保柱间的灵魂不会突然消失,将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的忍术。

  本以为柱间会言辞强硬地拒绝,甚至痛斥他。起初也确实是这样,但扉间没想到,柱间最后竟支支吾吾地同意了他。

  事实上,就算柱间不同意,扉间也会不顾他无用的反对,开始研究。

  大哥同意更好,扉间开心地想道,如此一来,他更没有理由留不下柱间。

  他仿佛不知不觉间变得有些偏执,一切都只是为了大哥能留下——对,只要大哥能留下。

  研究谈不上顺利,除去日常公务,扉间没日没夜地泡在实验室里。柱间知道扉间是为自己好,却仍无法放心他继续透支身体,不止一次地劝说他“身体最重要,不急,慢慢来”。扉间听不进去,但碍不住柱间成天在耳边扰乱他,只得放缓研究速度。

  足足过了两年,扉间才研究出最终成果,并将它命名为“秽土转生”。它能将柱间残存于世的部分灵魂,连同净土的灵魂一并完整召回现世,继而靠祭品转生,真正做到回归现世。

  为防止柱间拒绝,他特意找了一个别村间谍当活祭品。

  最终在柱间些许复杂的神情中,扉间结下了秽土转生的印。

  意想中净土那部分柱间的灵魂并未召来,扉间只感到自己的身体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强势地向外拉扯着。

  他疼痛难忍,不得不暂停施展秽土转生。奇怪的是,在他停止施术的那一刻,不单是疼痛消失了,柱间竟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想着刚才的一切,以及柱间的反常——扉间突然明白了,他双腿一软,无力地跪倒在地。

  这哪里是什么柱间的灵魂,柱间的执念?他苦笑道。

  ——这分明是他自己的执念。

-END-

PS: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诈尸!瞎写完才发现扉间写黑了......那我能怎么办,重写是不可能的,改也是懒的。咕咕咕了很长时间,本来想等扉间生日再发生贺,结果又有了这个新梗enmmm

原梗来自朋友 @泪散酒中眉揉皱 :一部分魂魄成型,发现一直有个人在对方身边,每一回都是那个人,后来发现那是自己另一部分魂魄。

原梗很甜很沙雕,但到了本刀手手里......不好意思,刀就完事儿了。玻璃渣制造者,舍我其谁【不要脸】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9)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