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呃啊啊啊啊

自闭且社恐,缘更且拖延。
扉间中心,主千手兄弟,扉相关杂食无雷。
But淡了,就当我弃文从Cos了吧【是也不是】

【柱扉】感知力

灵感来自柱扉办公室.avi【划】扉间向柱间谈火影人选被斑偷听时,柱间问“刚才似乎有人在这里,扉间,你应该知道吧。”扉间却回答“不,刚才我没有使用查克拉。别转移话题大哥!”

满屏阴谋论时一条画风清奇的弹幕飘过“如果感知不到就说明他太信任柱间了”

于是就→我可以!!爆肝出了这篇,感兴趣的话下面正文?


  匆匆将继续留作与斑打水漂用的石头藏入怀中,心虚的柱间这才佯装无事发生地扬起笑脸,询问自己突然出现的弟弟:“怎么了,扉间?”


  “大哥......我有话对你说。”


  听着扉间异常平静的话语,柱间心里突然没来由地咯噔一下:完了。


  果然,一回到家中,迎接他的就是正襟危坐的父亲佛间:“柱间,你经常和一个少年见面吧。”


  “您怎么知道?”城府尚浅的柱间显得有些激动,这事儿他可从未向族里人提起。


  “父亲命令我盯着你。”


  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骤然响起,柱间不可置信地望向扉间:“你?”


  被小看了啊。


  扉间下巴微微抬起,双臂抱胸,淡淡地答道:“论感知力,我在你之上。”


  明明是你偷偷跟踪我,却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柱间这么想着,颇为不满地扭过头去。


  将两个儿子的表现尽收眼底,佛间没多评价,只是对柱间说道:“最近你经常出门,我想肯定有原因。”


  “我调查了那少年,”闻言,柱间紧张地抬起头,却听得佛间冰冷说道,“他是宇智波的人,还杀过咱们族中身手不凡的成年人,据说是个天生拥有忍者才能的少年。”


  果然如此......


  柱间并不吃惊,他对斑的身份早有猜想。


  “看来你并不吃惊,”暗自观察着柱间的反应,佛间的语气不禁带上了些调侃,“你们不会已经知晓了彼此姓氏吧?”


  “不、不知道。”柱间赶忙低头否认,“我猜那家伙也......”


  “柱间,你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耳边传来佛间低沉的嗓音,压迫力十足:“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是敌人。我还没告诉千手的族人,一旦泄露出去,你会被当做叛徒。”


  “如果不想被视为间谍,就在下次和那少年见面之后跟踪他,把宇智波一族的情报带回来——这是任务。”


  “要是被他发现——”佛间停顿半晌,再度开口时,周身气势浑然一变,染上可怖的杀意,“就杀了他。”


  后面的话,柱间已经没心思再听下去了。他只是极为敷衍地应付一句“明白了”,就转身不顾盛怒的父亲,逃也似地离开了这里。


  夜色早已昏沉。柱间仰起头来,迷茫地望着天空中被缕缕缥缈云雾遮掩的弯月,心乱如麻。


  过了好一会儿,他的视线才告别月亮,移到手中小小的石块上。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他想。


  仿佛能从这冷硬的石块中汲取力量似的,柱间紧紧地攥着它,正要转身离去。


  “大哥。”


  是扉间的声音。


  “干什么?”柱间顿时僵在原地,不再动作,“父亲又让你来盯着我?”


  选这时候来,除了是遵从父亲的命令,还能是什么呢?


  他背对着扉间,想象着对方此时的表情:多半又是一副不悲不喜的模样——啊,可真是乖过头了。


  “不是。”


  “那是什么?”柱间略显不耐地反问道。


  “只是我想来看看,”扉间不急不缓的语调一如往常,“我担心你。”


  “你担心我?”柱间重复了一遍,咬牙切齿,“这就是你跟踪我的理由?”


  “是。”


  扉间格外爽快的回答无疑进一步惹恼了柱间,他霍然转身,气势汹汹地快步走到令自己又爱又恨的弟弟跟前,想仗着身高优势胁迫质问一番,怎料到头来却无话可说。


  为掩尴尬,柱间只得用行动代替言语。伸手抓住扉间的衣领,轻轻向外扯了扯,同时鼻子里赌气般地发出一声“哼”,以表明气愤的态度。


  扉间可不买账,他抬手握住柱间的手腕,“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大哥。”他笑得眉眼弯弯。


  “别喊我!”柱间正努力让自己变得凶悍一点,但他发现这无论如何都办不到——尤其对心爱的弟弟发脾气这种事。


  柱间一下拍掉扉间的手,像是在批评,又像是在埋怨:“你都不知道认错!”


  “好吧,”扉间刻意在柱间眼前晃了晃他被拍红的右手,“对不起。”


  柱间呆呆地盯着那只白皙手背上浮现的大片殷红:不对,他也没使劲儿啊?


  对方从喉间发出的轻笑唤回了他神游远走的意识,柱间不再去看扉间的手,轻咳一声,粗着嗓子严肃问道:“你知道错在哪里吗?”


  “错在没提前与父亲商量好措辞。”


  “嗯......这才对——什么?!”本以为扉间会乖乖认错的柱间真是想多了,“你说什么?”


  “没什么,跟踪你的确是我的不对。”这才像话嘛,柱间心情稍稍转好,可接下来的话形势又急转直下,“但跟宇智波交朋友,独自一人置身于危险之中也是你的不对。”


  拜托,明明他才是大哥——以下犯上,这是你身为弟弟的不对!


  柱间在心中呐喊,却终究没说出来,可能这和他平时不着调的表现也有所关联:“那你也不能仗着你感知力比我好,就偷偷跟踪我,都不告诉我一声!”


  “笨蛋。”扉间直接开骂,“告诉你就不叫跟踪了,而且论感知力,我本就在你之上。”


  他说到最后,还有些洋洋得意。


  为此暗自骄傲的弟弟可真好啊。


  柱间感慨道,仍旧挣扎着坚守底线:“不行,那你也不能这样!”


  “唔......”扉间皱起眉头,像是犯了难,“那我下次告诉你一声?”


  “嗯?”


  好在柱间及时发现不对,当下激烈反驳道:“那也不行!”


  ......什么嘛。


  柱间恨恨地想着:本来还想着冷落扉间一段时间,结果莫名其妙的就不生气了。


  嗯......该怎么说呢?


  毕竟他是自己的弟弟,是自己拼上性命也要保护的人。


  “喂,我说——”


  有什么白白的东西在他眼前晃,柱间奇怪地抬起头来,看到的是不知何时已坐在他办公桌上的扉间。


  他侧着身子扭头看他,一手放在腿上,一手则近在他眼前,神情有些不悦:“回神了。”


  “抱歉呀。”见弟弟不开心,柱间也心知工作时跑神确实不是什么好习惯,甚至是跑到都没注意扉间进来了,直至对方坐到他的桌子上出声唤回自己。


  “嗯?”


  扉间懒懒地睨他一眼,收回手又重新扶在桌子上,食指指尖有节奏地轻轻敲击着桌面——这在柱间听来就犹如一道道异常刺耳的催命符。


  柱间干脆认命地闭上双眼,不料最后竟只听得一句不咸不淡的“又在工作时开小差”。


  “意外、意外——”他惊喜地睁开双眼,对以往一直经受弟弟严厉责骂的柱间来说这简直是如获大赦,他还巴不得扉间赶紧把这页揭过呢。


  于是他哈哈大笑着转移话题:“那个,你找我什么事?”


  扉间也算难得配合,停下指尖单调的配乐,俨然一副说正事的模样——尽管他仍未有丝毫从桌子上下去的打算就是了。


  “是关于火影人选一事。”扉间悠悠地开口。


  “火影?”柱间顿时来了精神,猛地一拍桌子,“简单,就让斑来!”


  还坐在桌子上的扉间瞬间黑了脸:“别拍桌子。”


  “哦——”柱间不太在意地应了声,继续提议,“我是说就让斑当火影。”


  “火影?”抬杠般地伸手一拍桌子,扉间的声音骤然提高几个度,“为什么自作主张?推荐斑成为村长候选人确实没问题,但是最终人选需要听取火之国和村子的民意,再和上头沟通后决定。”


  “现在已经不是父亲那个年代了。”


  “可是......”


  听着扉间接连抛来的理由,柱间还想反驳,却被扉间不加理会地无情打断:“并且,宇智波斑根本不可能被选为村长。大家都很清楚,促成村子建立的是大哥你,就连宇智波的人都这么说。”


  “况且......大哥难道不知道宇智波的传闻吗?”


  传闻?


  对上柱间疑惑不解的目光,扉间轻啧一声,眯起凌厉的凤眼望着他解释道:“他们之中,恨意越是强烈的人瞳力就越强——写轮眼就是如此,这群人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


  不,不是这样的。


  柱间一时无言,扉间可不管他回没回答,只是自顾自地往下说:“对于今后的村子而言......”


  “别这样说,扉间!”柱间再也听不下去,喝断扉间,又突然注意到那一闪即逝的熟悉查克拉,不由愣住。


  被粗暴制止的扉间不满地盯着柱间,等着他下面的回话。但柱间反而一推桌角借力后撤椅子,直接站了起来,随后走向窗旁打开窗户。


  “刚才似乎有人在这里。”他四顾无人,回想着方才忆起的那段儿时往事——扉间的感知力的确在他之上,他没察觉到屋外有人,是不是扉间就察觉到了呢?


  念及此,柱间不禁开口问道:“扉间,你应该知道吧。”


  话虽这么说,他的语气中又沾染上主观的肯定,以至于原本的疑问句都变成了陈述句。


  “不,我刚才没有使用查克拉。”扉间回答地毫不犹豫,柱间一连串的举动于他而言简直是在十分生硬地转移话题,还算舒展的眉间因此拧成一团,“别转移话题,大哥!”


  面对斥责非常熟练地左耳进右耳出,柱间反复观察,终于在瓦片上可能是找到对方情急之下遗落的东西——那是一片中心留有空洞的树叶。


  伸手将它捡起,刚拿在手中,那片树叶就再也承受不住两端不平衡的受力,从中间的空洞位置横断开来。除却还被握在手中下半部分,上半部分竟随一阵突如其来的轻风而行,飘飘然飞出窗外。


  ......是斑。


  “今后按民主方式来运作,有意见吗?”


  扉间他究竟......


  柱间来不及细想,即刻答道:“不,就这么办。”


  一个人闷着头瞎想向来不是柱间的风格。


  尽管斑自幼时起就跟他说“人心隔肚皮,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是不可能的”,但柱间依旧坚信大家同心协力的那一天终会到来。


  更何况,倘若连自己的亲弟弟都了解不了......柱间真不知道他还有何脸面去夸夸其谈他人。


  于是他当晚便敲响了扉间的家门。


  “谁?”


  门内的声音明显戒备了一瞬,柱间有些意外,正打算出声表明身份,就听见里面的扉间像是松了口气:“哦,是大哥啊,进来吧。”


  他推门进去,看见的是穿着浴袍,头发还湿哒哒的弟弟。


  “刚洗完澡?”柱间带上门,又特意瞅了瞅屋内的窗户关没关,生怕冻着对方。


  “嗯。”注意到柱间的动作,扉间笑着用手将额间垂下的几根发丝往后一捋。因着被水濡湿的缘故,平日里炸起的银发此刻难得服帖地趴在他头上:“怎么?”


  “先乖乖把头发给我擦了。”一阵找寻,柱间终于在不远的桌子上发现毛巾,拿起它直接扔给扉间,同时口中抱怨道,“你老是不擦头发,感冒了怎么办。”


  扉间接住毛巾放在头上,象征性地擦了几下:“我是短发,干的很快——可不像某位长发及腰得擦半天的人。”


  这话听起来可真像在幸灾乐祸。


  “那也不行!”柱间气急,上前一把夺回毛巾,“我给你擦!”


  扉间颇不在意地耸耸肩,看向他的眼中夹杂着明晃晃的笑意:“随你。”


  “啊......”柱间方才涌上心头的些许怒气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委屈地撅起嘴,向罪魁祸首控诉道,“你又指使我。”


  “明明是你自愿的。”扉间侧头斜眼看他。


  “好好,我自愿的、自愿的——”柱间投降般地举起双手,“那也请你别乱动了好不好?你可真是我大哥。”


  结果是扉间乱动得更厉害了,他笑得整个人都在颤抖,甚至快往后仰到柱间的怀里:“你是我大哥。”


  “哎哟你可别乱动了,祖宗,你真是我祖宗!”柱间赶紧手忙脚乱地扶住扉间,继而抓住险些掉到地上的毛巾,“求您老施舍小辈一个面子吧。”


  “噗——”


  扉间不厚道地笑了,他乖乖地坐好不再乱动,感受着头上柔软的力道,享受地闭上眼睛。


  “大哥。”没一会儿,他口中又喊道。


  “......干嘛,困了?”


  “你是我大哥。”


  好歹擦完了,柱间狠狠地扔下毛巾,愤然撂下一句:“废话!”


  “嗯。”


  “嗯什么嗯,困了就给我去睡觉。”行了,看他这么累,还是改天再谈吧。


  “我本来就没打算睡觉,”扉间站起身,不争气地打了个哈欠,他抬手捂住嘴,原本清明的红瞳霎时蒙上一层水雾,“还有一些事需要处理。”


  “明天也不急。”柱间劝道,先前预想的兄弟畅谈怎么到头来就成了帮弟弟擦头发、催弟弟睡觉呢?


  “我想尽快。”扉间总是雷厉风行的,他已经坐在了书桌前的椅子上。


  柱间走上前去,凑在他跟前,低头看向桌面上的一堆堆文书:“是关于什么的,我来不行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瞥眼打量着扉间:对方布满血丝的眼睛和眼底的乌黑着实看得他心疼。


  “你来?”扉间作势递给他,却又摇摇头,“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你别给我捣乱我就谢天谢地了。”


  柱间一字一顿地把封面的七个大字读了出来: “火影大选计划书?”


  “你可是同意了的,别反悔。”


  “不,我的意思是可以先放一下。”


  “大名那边催的很急,就定在这周。”扉间将计划书重新放回到桌面上,拿起一只笔,“没事你先回去吧。我起个草就睡觉,明天下午开个会,争取后天举行大选。”


  “你也太拼了吧......”柱间自愧不如,“感觉你比我和斑都上心这个村子,这明明是我们的梦想啊。”


  “只许是你们的,就不许是我的?”


  “怎么会——”


  柱间矢口否认道,“但你也......”


  “只要你现在赶紧闭嘴,我就能快点写完睡觉。”语毕,扉间没好气地补充道,“或者你走也行。”


  默不作声的柱间抿紧嘴唇用手虚指一划,示意已经乖乖地“拉”上了自己的嘴。


  扉间“哼”了一声,勉强算是同意,紧接着就忘情地投入到编写计划书之中。


  柱间则蹑手蹑脚地退后,悄无声息地坐在了后面的椅子上。


  火影......


  柱间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那时扉间到底知不知道斑在外面?他是确实不知,还是故意为此?


  他甚至“坦言”没有使用查克拉——关于这点,柱间存疑,他并不觉得扉间会大意到不使用查克拉。


  就连他都——不,他是后来喝断扉间时才用的查克拉,不然他也不会发现窗外有人。


  为什么、为什么不用查克拉呢?


  柱间扪心自问。


  ——因为是和扉间在一起。


  他是如此地信任扉间,毫无保留地将背后留给对方,不加猜忌地将要事托付与他......他们之间从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一段简单的字句,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彼此就能知根知底,了然于心。


  扉间定然也同他一样,全心全意地信任对方......而他竟然在怀疑扉间?


  根本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但他还是想违心地试探一下——只这一次。


  打定主意,柱间小心翼翼地发动查克拉,起初只是很少的量,足以让扉间察觉,但扉间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他逐渐加大查克拉的输出,到了普通人都能察觉的地步,扉间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你干什么?”


  柱间总不能说我想试探你啊,他随便找了个一戳即破的借口:“修炼。”


  “别烦我。”所幸忙于事务的扉间并不稀罕搭理柱间,他头也没回,冷冷地警告道。


  柱间一颗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纵然是来自弟弟的冷言冷语也无法打击他分毫。


  “论感知力,我在你之上。”扉间幼时的话语又在他脑海中浮现。


  是啊,的确如此。


  柱间满心欢喜地望着伏案工作的扉间,笑得肆意:但凡事都有个例外嘛——十分不巧,他正是那个例外。


–END–


PS:算是对这段的另qi类pa解读吧......扉间我感觉真的头铁,他的行事和他的招式一样头铁,没错就是说的飞雷神斩!但当然是有脑子的头铁,不论是有意无意地说都是非常狠了......这里就不深究了。


写柱扉就意外地很顺,哗哗哗地就下来了。想表达的东西大概都表达出来了吧,以及柱间去扉间家里找扉间那里差点一个没刹住写成车,刚洗完澡啥的我就是故意的,因为想突出一下扉间对柱间比较没防备,非常放松?关于车什么的想了想我驾驶技术稀烂还是算了orz


本来想着写成be,结果没控制住我的手【扶额】冥思苦想这篇真的写不出刀子,我还是太菜了。本狗菜刀手在线无能切糖,请大家分而食之,总之应该,还算,能吃??


嗯......不知道说什么了,那就感谢观看?


评论(42)

热度(1107)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